🍵wb@仙仙咸咸贤贤咸贤贤

【木偶/短篇/BE】【伦萨】

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床上那相拥在一起的两个人。

萨沙先醒了,他悄悄凑近钟逸伦,在他的鼻子上蹭了蹭,接着用轻声细语的口吻说着:“早安,亲爱的。”

 

今天是他们在一起四周年。

 

钟逸伦知道是萨沙,因为从他们确定关系的那一天开始,萨沙总是喜欢蹭钟逸伦的鼻尖,顺便再撒着娇。这成了他们恋爱的小暗号。

 

早上起床洗漱着,钟逸伦在刮着胡子,剃须刀一步步刮的很细致,他想把每天都生活都活得像和萨沙刚在一起热恋期的时候那样精致。

 

“喂……我说,”萨沙走进洗手间,抱胸站在一旁,说:“今天是我们在一起四周年唉,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小家伙显然有些生气,钟逸伦觉得又好笑又可爱,他用毛巾擦完脸,回复他说:“你去客厅看看,那里有我送你的礼物。”

 

萨沙一听说有礼物,高兴地跑到客厅里去,茶几上果然放着一个东西,他走进一看,发现是一直木偶,仔细一瞧,这木偶的五官居然跟自己有几分相似,萨沙惊叹道:“可以啊钟逸伦,你把你萨哥我刻的还有模有样~”

 

听到了萨沙的赞美,钟逸伦从洗手间出来,说:“当然了,这可花了我不少钟头,全世界仅此一个,你可知足吧。”

 

早上八点,钟逸伦从厨房端着刚做好的饭菜来到餐厅,这时候的萨沙还在玩自己的木偶。钟逸伦把土豆芝士焗饭移到萨沙那一侧,略带斥责的意思说:“萨沙,别玩了,先吃饭。”

 

萨沙并不理会钟逸伦,自顾自的玩着手里的木偶。

 

“萨沙!”钟逸伦有点生气了,其实他只是心疼而已,一会儿语气又软了下来,“我今天给你做了你最爱的土豆芝士焗饭,你快尝尝。”

 

“我今天不饿,你不用管我。”

 

“那怎么行?你已经好几天……”

 

“今天是四周年纪念日唉,别扫兴好不好……要不然,我们去游乐场玩,好不好?”萨沙不想让钟逸伦不高兴,他立马想了个其他话题。

 

钟逸伦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来,今天难得,出去玩一玩也是好的。

 

——

 

游乐场。

 

眼前看着过山车上人们的尖叫呼啸而过,想到前面还有更高的陡坡,钟逸伦吓着愣在原地。

 

“伦儿!我们玩这个吧!”萨沙拉着钟逸伦的手,拽着他示意要去过山车。

 

钟逸伦当然是立马拒绝,即使是萨沙牵着他的手往售票处走他也无动于衷:“不!不行,这个太危险了……换一个吧。”

 

得知不能如愿以偿的萨沙有些失落,撇着小嘴哼唧着:“好吧……”

 

钟逸伦看出来他的不高兴了,他为了哄萨沙,想到了另一个主意:“这样吧,我们去做摩天轮吧,怎么样?不仅不吓人,还能看到天空……”

 

一听到摩天轮,萨沙满眼放光,激动的说着“好好好!”

 

他拉着钟逸伦的手往摩天轮的售票处跑过去。

 

到了检票口,钟逸伦把两张门票递给检票小姐姐,小姐姐接过门票,满脸疑惑,问道:“先生为什么你还要带着个木偶?”

 

木偶?钟逸伦一转身,发现萨沙手里又拿着那个木偶。钟逸伦问:“你怎么还带着他?”

 

“我喜欢呗,咋滴?坐摩天轮还不让玩木偶吗?”

 

这一股正宗的东北式撒娇让钟逸伦忍不住噗嗤一笑,给满脸诧异的小姐姐解释道:“他叫萨沙,是我男朋友,让你见外了不好意思。”

 

检票小姐姐这一刻不知道该笑该哭,只能一脸懵的微笑点头……

 

登上了摩天轮,萨沙就坐不住了,趴在窗户上看外面的景色,不断惊叹到:“哇~伦儿你快看!地上的人都变小了唉!”

 

钟逸伦觉得萨沙幼稚又很可爱,说:“小孩子都知道近大远小,你怎么还跟个三岁小孩一样啊?”

 

听到钟逸伦说自己像个小孩,萨沙装作气鼓鼓的样子反驳说:“你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个像我一样天真可爱的人吗?”

 

钟逸伦被他逗得一直忍不住宠溺的笑着。其实有时候不需要那么多情侣之间的亲密动作,钟逸伦就这么看着萨沙在自己的身边,笑得开心,他就很知足了。

 

“伦儿~”萨沙叫到钟逸伦。

 

“嗯?怎么了?”钟逸伦疑惑的看着萨沙,看他扭捏的样子好像有什么话要跟自己讲。

 

接着萨沙脸红了,连同着整个耳朵和脖子,他说:“我听网上说如果和你最爱的人一起坐摩天轮,到了摩天轮的最高点和对方许愿……接吻……愿望就会实现。”

 

接吻这两个字萨沙说的声音异常小,但是钟逸伦就这两个字听得最清楚。

 

“那你许了什么愿?”

 

“我的愿望是能永远和伦儿在一起,不论发生什么事,哪怕你有一天……有一天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说出那句话,“再也不喜欢我了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”钟逸伦觉得萨沙的想法简直是无稽之谈,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他?他简直要爱死他了,“萨沙,只要我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天,每一秒,每一帧,我都很确定我最爱的人是你,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

听到了钟逸伦的回复,萨沙悬着的心可终于放下了,他被钟逸伦感动的眼含泪花,重复着他刚才说的话:“嗯!一定的,萨沙要永远和伦儿在一起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在游乐场玩了一天,钟逸伦和萨沙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。

 

萨沙先去洗澡了,留下钟逸伦一个人在客厅。突然,来了一通电话,是多年没见的老朋友——功必扬。

 

钟逸伦接起电话,电话里传来了那个很久没有听过但又很熟悉的声音……

 

“伦儿,最近过得怎么样啊?”

 

“还不错,今天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?”

 

对面功必扬笑嘻嘻地回答:“我准备和贝贝去你家吃个火锅,料底食材啥的我都买好了,就差你一句话,你不介意吧?”

 

功必扬是钟逸伦之前在中国录一个综艺节目认识的,也是和萨沙在那里认识的;但是这几年大家都东奔西波,各自回到自己的国家工作去了,这些之前一起工作的老朋友也是许久未见了,钟逸伦也想好好叙个旧,他爽快答应了。

 

这时萨沙也从浴室里出来了,身上只裹了一条浴巾,在钟逸伦面前毫不遮掩。

 

他看到钟逸伦在和别的男人打电话,下意识的警惕问他:“你在跟谁说话?”

 

钟逸伦看到了萨沙,先跟电话里的功必扬说了声抱歉,因为萨沙还要找他说话,就先挂了电话,留下功必扬一个人在电话的另一端持续懵逼……

 

钟逸伦知道萨沙担心,跟他解释说:“放心,其实是扬扬和小贝回来了,他说要来我们家吃火锅,期待吗?”

 

“哦……”萨沙低下头,莫名的失落。

 

“怎么了吗?”钟逸伦问,今天萨沙一直很奇怪。

 

“没什么……就是我其实只想看你一个人,我不想要其他人……”说完,立马头也不回的走回卧室里去。

 

怎么回事?萨沙当年在录节目的那段时间里,可是最喜欢和贝乐泰和功必扬一起玩的。

 

——

晚上八点。

 

“亲爱的小Dylan~我们来了!”

 

贝乐泰和功必扬领着大包小包的食材进了钟逸伦的家门,此时钟逸伦家里已经昏黑一片,没有开灯。

 

功必扬确定自己万无一失,一个小时前和钟逸伦确确实实打了电话说自己要来的事情,可是怎么不见他人影呢?

 

贝乐泰在钟逸伦的屋子里走动着,喊着:“Dylan?你还在吗?”

 

功必扬走过去,看到了家门旁边的鞋柜,只有一双鞋子,是刚刚换过的运动鞋,看来钟逸伦确实在家。

 

贝乐泰一个挨着一个的房间找钟逸伦,不得不说,他确实有点慌了,最后终于在楼上的卧室里看到有一盏灯还亮着,钟逸伦正在里面歇息着。

 

“看来还在睡觉呢…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他了。”功必扬说道。

 

“嗯,你说得对,”贝乐泰也同意,说:“看来今天的食材白买了”

 

“刚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,我还以为他恢复的已经差不多了。”功必扬叹息到。

 

“唉,再等几个月吧,说不定就能把他忘了呢……”

 

“已经整整四年了,他还是忘不了萨沙,反而抑郁的更加严重了,哪里还能等几个月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其实在四年前,萨沙已经死了。

 

那一天刚好是非正式会谈最后一季毕业晚会后的第二天,萨沙早早的给钟逸伦发了消息,说他要从俄罗斯飞到英国去找他……

 

那时候钟逸伦已经准备好了求婚。

 

但是……

 

“今日急速新闻,在昨日凌晨五点二十分的时候,有一架xx航空公司的民航飞机,从圣彼得堡飞向伦敦的航班,在一个冰岛上遇难,此次的航班号码是……”

 

主持人机械报道数字字母的声音,像一把把利刃插在钟逸伦的心脏上,压得他呼吸不过来。

 

这次遇难航班的航班号,和萨沙在两小时前发的数字一模一样。

 

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,手里的求婚戒指也不知所措,最后主持人报道的话,让他彻底绝望……

 

“据统计,此次航班上的所有乘客,全部死亡。”

 

自从萨沙去世后,钟逸伦把自己关在家里好几天,不吃不喝,有时候甚至自己也想要轻生…但是都被贝乐泰和功必扬拦住了。

 

他们带着钟逸伦去看了心里医生,医生给出的答复是重度抑郁,甚至严重到后期会有精神分裂的情况。

 

果不其然,在萨沙去世不久,钟逸伦就幻想着萨沙其实还活着,在他的世界里,萨沙其实一直在他身边,一直陪伴着他……

 

为了把这个幻想“萨沙”活得更真实,他按照萨沙的面孔刻了一个木偶,每天看着他,就像看着萨沙陪着自己。

 

他会早上做两份早餐,有一份一定要有土豆,放到木偶的那一边。

 

他会在晚上把木偶放在一旁,摸着坚硬的木偶,每天和他说着:“晚安萨沙,我爱你。”

 

一个人起床对着木偶问好,一个人吃早餐给木偶也做了一份,一个人去游乐场要带着木偶……

 

全部……全部……全部都是他!

 

萨沙他……他一直在我身边啊……

 

“真是可怜的孩子,希望他能早点放下。”

 

其实钟逸伦没睡着,他只是装作休息,外面功必扬和贝乐泰说的话他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

钟逸伦咬着牙齿忍住不哭得很大声,但是泪水早就浸湿了枕头,他不断抽泣着…不断呜咽着…这一天过得和平常没有区别,他还是在哭而已。

 

——

 

 

“我没有生病……其实我知道萨沙已经不在了

 

我只是……太想他了。”

 

 

END


大家好,俺来给你们寄刀子了(核善的微笑🙂)

 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仙仙Mat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